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开班报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开班报到

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高级法律研修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5月22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严谨求实 文明公正——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高级法律研修班开班典礼”于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成功举办。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玉朝、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杨再棉、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考研研究院院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李祥兵陕西省多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及本期研修班学员共8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

李玉朝副校长代表西北政法大学致欢迎辞,对参加开班典礼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问候。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办学方向和办学特色。他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国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提升在职人员的法学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西北政法大学联合华图众成教育集团开设法律高级研修班,目的是培养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专业价值观、掌握扎实法律知识和丰富法律实践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校高度重视高级研修班的课程建设,将全力支持华图众成教育集团办好高级法律研修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法治人才。最后他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目前国内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地位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依靠的是大量的本科人才,那么未来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要依靠大量的研究生人才推动国家发展。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代表着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步入更高层次的学习实际上也就踏上了国家发展的步伐,也就是从一个知识型人才向研究型人才的转变过程。他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基本情况。去年报考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的人数达到11139人次,录取人数1550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发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生教育将占到四分之一左右。最后,期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教育学习过程中要“守规则、讲规范”、“多研究、勤思考”、“弹钢琴、抓重点”。

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之道的含义,李院长认为大学之道的重点应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养成学生的伟大人格为核心。继续教育是终身学习的一所学校,怎样学好继续教育,李院长认为要用事业统帅职业、要把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要将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结合起来以及要将知识升华为智慧。

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杨再棉代表任东董事长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并向与会领导及学生系统介绍了华图众成教育集团的业务模块以及办学理念。认为,参加高级法律研修班的学习,至少有四点收获: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增强自信、责任意识。表示,华图众成教育集团高度重视研修班的建设,专门成立了以名校博士为核心班底的教学服务团队,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华图众成教育集团愿与大家一起,扬帆起航,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华图众成教育集团考研研究院院长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李祥兵就本次开班典礼做了总结承诺集团会认真对待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研修班项目,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来开展工作。并表示集团有能力研发出高通过率的教育产品;有信心使硕士英语通过率高于全国标准的两倍;有责任将西北政法大学的法治精神传播的更广。

最后,鞍山银行盘锦分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张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西北政法大学的憧憬及拥护。同时期待与各位同学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康宁教授为研修班学员做了《民法典》的精彩授课。

大会之后,参会领导与2021级高级法律研修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