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开班报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开班报到

富民、石林检察干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网站编辑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7月1日上午,富民、石林县检察干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培训中心201教室顺利开班。富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宗继明,石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晓东,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同黎庆,以及来自富民县、石林县人民检察院的44名检察干警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中心培训科负责人蔡珺主持。   

       

      同黎庆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首先,他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以及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指出,为创新人才交流培养机制新模式,我校与全国多家法院、检察院开展合作,建立院校、检校实践教育基地,取得良好的效果。培训中心成立以来,云南省政法系统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日后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项目。最后,同院长祝愿各位领导和学员们在学习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闫晓东检察长做了精彩的培训动员讲话。他称赞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支撑的高水平法学学府,并对培训中心的领导和老师们前期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讲话中,他简要介绍了富民、石林检察院业务工作方面突出的亮点,描述了石林县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迷人的风土人情。随后,他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听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祝愿大家学业有成、满载而归。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根据日程安排,学员们将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外交政策”、“现代司法理念及司法改革”、“微表情微动作微语义在司法实务中的应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践分析和法律问题解读”、“领导干部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共6个专题课程的学习。同时,培训中心将组织学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在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和现场教学,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生活、战斗过的地方领悟延安精神,重温知青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