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开班报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开班报到

河北省沧州市法治建设暨普法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网站编辑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611日上午,河北省沧州市法治建设暨普法骨干培训班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3J12教室顺利开班。沧州市司法局局长田云中,沧州市司法局驻组纪检组长李福治,沧州市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科科长孙宏伟,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沧州市司法系统的65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沧州市司法局法宣科科长李恭林主持。

       

      主持人李恭林宣读培训纪律后,由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首先,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其次,李院长对古城西安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特色、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现状、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为在座的学员们分享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仓颉庙、法门寺、楼观台等相关历史典故,并简要阐述了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的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和学校前身----陕北公学的意义,使大家对古城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西北政法大学传承红色基因、现代化的办学理念以及面向国际化发展的三个鲜明特色有了深刻的体会和理解。最后,他非常感谢大家对我校培训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并祝各位领导和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学习好、生活好、心情好。

       

       田云中局长作培训动员讲话。对西北政法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简要阐述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同时,他向学员传达了沧州市委、市政府对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宣读市领导对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优异成绩作出的重要批示。随后,田局长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意见: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二、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形成“大普法”格局;三、要专心学习、学以致用、遵守纪律。最后,田局长祝大家学习进步,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全体学员进行合影留念,并由西北政法大学王国龙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理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