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首期开班 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春季)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2022年春季学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 3月29至31日,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春季)专题研修班在西北政法大学基地顺利举办,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的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本期研修班拉开了我校2022年培训工作的序幕。

培训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国庆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话中,他简要简介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法治社会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对全社会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期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专题开设《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完善政府治理体系》、《“一带一路实践创新与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时代使命》、《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意义、内涵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重要论断的形成脉络与当代价值》、民法典对“家的保护”等课程,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和培育领导干部基本法治理念,并用法治理念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为确保培训工作稳妥开展,基地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举全院之力做好开班准备工作。培训期间,学员按座次表隔位就座,严格纪律,严格考勤,培训全过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基地每天对学员进行每日两次体温监测,对教学设备和重点场所进行消杀通风,确保学员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能够安心、静心、沉下心更好的理解、领会三天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