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总体国家安全观(春季)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1年4月20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春季)专题研讨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107教室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集合,以及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地市的47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国庆主持。

李集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问候。讲话中,他通过对西北政法大学前身陕北公学的来历、以及关于西北政法大学法制故事和历史故事的分享,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演变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本次培训紧密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使大家能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王国庆宣布了本期研讨班班委会成员名单,并对本次培训的教学安排、组织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开班典礼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