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我校和运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校检合作 签约揭牌仪式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1月5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与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校检合作签约暨“西北政法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人权会议室举行。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副检察长王华兵、我校校长范九利、副校长马朝琦出席仪式,检察院部分领导与我校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行政法学院、科研处、教务处及法制办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主持。

    范九利对宋晋民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加强校检合作是增强高校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政法部门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天的揭牌仪式代表着新合作的开始,我校将充分发挥协同双向育人机制,不断加大合作力度,积极探索联合培养新模式,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宋晋民在致辞中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科建设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家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此次校检合作是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融合,希望双方以此次“检校共建”为契机,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实现人才共育、课题共研、成果共享,不断将理论研究成果注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共同推进检察工作与法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马朝琦代表我校与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签订《西北政法大学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校检合作协议》

    马朝琦和宋晋民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和“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我校部门负责同志与运城检察院领导就课题研究、检察实务、人才培养等具体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高校+场所”携手打造法治人才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