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高校+场所”携手打造法治人才培育基地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省女戒毒所举行,西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副主任蔡珺、省女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和在所干警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李集合介绍了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在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实践教学基地是高校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创新培训教学形式的重要举措。希望干部教育培训实践教学基地能够成为参训干部“沉浸”学法的重要平台,为深入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贡献力量。

省女戒毒所领导从场所建设、人才队伍、活动开展和经验成果四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禁毒教育基地和“警花花”普法宣传队开展普法宣传情况,表示会充分利用场所优势,积极打造法治人才培养阵地,全力为参训人员提供法治宣传教育资源,搭建社会实践活动合作平台。

双方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人才、专业优势,持续深化在干部教育培训、禁毒普法宣传、戒毒理论研究、公益性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强化普法宣传教育职能,全力推进戒毒工作社会化延伸走深走实。

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制人才进修班学员一行60人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及管理区,通过聆听禁毒知识讲座、沉浸式VR“毒驾”体验、实地查看戒毒人员戒治生活等,系统了解毒品的危害、毒品预防等相关知识,深入学习禁毒戒毒法律知识,提升了识毒、辨毒、防毒、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