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咸阳市镇(街道)纪(工)委书记 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12月12日上午,咸阳市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震,咸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池剑锋,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参加开班式。

于震表示,基层纪委书记职责特殊、岗位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使命,守好初心本心、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切实做到“五个转变”,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主责主业上来。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增强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之责、把日常监督作为基本职责、把同级监督作为关键重点、把基层监督作为有效抓手、把查办案件作为中心环节,紧盯重点难点,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要从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铸就政治忠诚,坚持实事求是、重程序讲规矩,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带头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刘志彬对咸阳市纪委监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红色历史、学科建设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党和国家廉政建设重大问题,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形势新要求,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通过精准化、专业化培训,不断提升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依规依法履职本领,有效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交流,共同探索纪检监察领域校地合作新模式,携手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5天,旨在坚定落实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重要要求,及时回应基层干部接受高层次培训的强烈期盼,进一步提高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有效破解基层监督难题,切实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咸阳市新任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镇(街道)纪(工)委书记1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