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文化建设暨审判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10月23日上午,由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承办的“法治文化建设暨审判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雁塔校区开班。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群,我校校长范九利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主持。

范九利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在服务地方区域法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深化政法机关与政法院校合作,将法学理论融入法院矛盾化解、审判实践、机制建设等方面,助力法官队伍的法学理论、司法实务和法治人才建设。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强化法学实践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法学教育水平,持续推动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为实现法治延安、红色司法贡献政法力量。

刘群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延安中院为全面提升队伍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水平,同西北政法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良好的院校合作关系,在司法理论研究、马锡五审判方式传承弘扬、陕甘宁边区法院史探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加强院校学术实务合作树立了典范,发挥了示范作用。他表示,本期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既有业务理论又有法治理念,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沉心静气、深学细悟,通过培训增长才干、磨砺本领、凝练技能,进一步提升法律文化素养和干事履职能力,为更好发挥审判职能加油充电、蓄势赋能。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法治文化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刑事疑难案件处理中的刑法思维,民法典时代公司法适用的疑难问题等专题开展理论教学,此外,还组织学员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传统,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