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榆林市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社区矫正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保障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社区矫正等基层工作有效开展。8月1日-5日,榆司法局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全市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培训班。榆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宏,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春华,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司法所是基层政法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司法行政的根基,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发挥着基础性、预防性作用,担负着协调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国基础的重任。只有不断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才能不断提高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树立司法所执法、普法、服务等工作地位,体现严肃性,充分发挥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要以司法所改革和学习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依法办事,靶向精准发力,弥补短板不足,不断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中心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置了《人民调解制度改革与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构》《新时代司法所建设及职能作用》《社区矫正理论与实务问题》《全国安置帮教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等课程,邀请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张波、社区矫正局葛栋,西北政法大学侯学华、杨静等校内外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为学员授课。

市司法局机关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相关业务领导及工作人员、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科(股)长、全市司法所长共计249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