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感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感悟

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在学思践悟中掌握真本领 博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何 晶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首先,非常感谢喀什地区纪委在谋划本地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时,还为我们兄弟地州的同仁提供此次学习机会。作为此次第三党支部的学员感触很多今天,我想用五个好来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感受。

1、培训地点好。疫情三年,我们大多在新疆封闭了三年,在内心非常渴望能有机会外出的时候,我们有幸来到集历史古城、文化古城、文明古城、军工古城、现代古城于一身的西安,同时又在有着86年建校史,拥有浓厚红色基因传承和法律文化传承的西北政法大学培训感觉非常有幸来到西安,感受着一幕幕以唐风元素为主线的盛唐文化,仿佛一秒穿越到了大唐盛世,往日长安的恢宏气势尽在眼前,同时,古建筑又映照在极具现代气息和科技感的灯光秀中,西安城用自己独特的魅力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我想,这在全国不是之一,而是第一,所以,我说我们培训地点选好。

2、课程设置好。到今天短短六天的时间里,我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监察官法解读等理论课程,又有西安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室等室主任关于案件管理、信访受理以及如何开展政治监督等业务教学。革命圣地延安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老一代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论是课程设计还是实践教学都精心设计,所以,我说课程设置好。

3、老师讲得好。每一节课都让我很有触动,魏奇院长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课程结束时的配乐诗朗诵,慷慨激昂,磅礴大气,用诗中的一草一木、湖泊山川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褚辰舸教授通过对监察官法的解读,引导我们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强化政治素质、职业伦理和业务技能,怎样做到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王红都和冯小虎主任的业务讲座,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非常务实管用。每老师都是大咖,都各有建树所以,我说老师讲好。

4、组织保障好。开班前就成立了临时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明确各支委职责,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做好学员全方位的管理。编制了内容全面的学员手册、每日早签到、晚点名,会务组人员每日收集老师课件,成立微信群及时下发相关通知,统一接送飞机,等等,为学员提供了安全、食宿、就学等全方位的保障。所以我说组织保障好。

5、学习效果好。首先从班集整体安排来讲,要求上课不带手机,保证了安心学习,同时,以支部为单位每日课后开展微讨论,每名同学轮流交流学习感受,结合学习讨论业务知识每个支部选取代表参加班级集体讨论,结业时每人提交学习体会,多种方式促进学员及时思考,认真梳理,总结提练,提升学习效果。其次,从我个人角度讲,我到纪委工作时间不足三年,没有办案经验,业务掌握也不够熟练通过此次培训,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技能,同时,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信心。相信,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伟大的延安精神为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