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感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感悟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李超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非常感谢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搭建的学习平台,能有机会参加这样高质量的学习培训。感谢西北政法大学校领导的殷切关爱和带班老师在学、吃、住、行等方面做的细致周到的工作,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人民的热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深刻的感受到西北政法大学的人文关怀和育人特色。

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授课精彩、针对性强。通过学思践悟,使我工作思维和发展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储备得到充实与丰富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角色的认知得到进一步提升

培训紧紧围绕二十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精心选取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监察官制度等理论热点课题系统性进行教学,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同时,《政治监督》、《执纪执法案件查办》、《规则实践应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谈话策略与方法》、《一体推进“三不腐”》、《大数据监督规范化构建》等纪检监察业务为主要内容的课程让我们学习了更加高效的工作方式和经验,特别是作为在审查调查中心工作的一线人员,有效的提高业务前瞻能力和办案执纪执法综合能力,对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的方式方法、收集证据的方法与技巧、谈话的策略等业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严肃审查纪律的重要性和加强审查安全必要性的认知,为今后开展监督执纪审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导师们授课热情四射、情感饱满、感情丰富,使我切身的感受到了他们的知识渊博、功底深厚、理论系统、知识全面、思维敏捷、逻辑清晰,激发了我学习的热情和工作动力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从考勤至纪律、从课堂至外出、从饮食至住宿等方面的严格管理,无时不刻地在提醒着纪检监察干部要作遵规守纪的标杆做到把纪律挺在前沿,以纪律为明镜,以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了新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延安、梁家河、照金、富平等地的实践集体活动,营造了团结与紧张、严肃与活泼的学习氛围,锤炼党性、了解党史,激励我们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加强了彼此的交流,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