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保障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2年9月27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保障”专题研修班在雁塔校区顺利开班。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陕西省乡村建设研究会会长罗新远,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集合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集合指出,西北政法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重要职能,获批农业农村部“耕耘者”振兴计划首批培训机构,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培训,推动我省农业农村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他表示,健全乡村振兴法治保障体系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基本要求,也是法治中国建设亟待加强的关键领域。本期培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能够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解决新问题的服务引领乡村振兴的干部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坚实人才支撑。

罗新远从建会宗旨、组织架构、活动项目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陕西省乡村建设专业研究会的情况。他表示,研究会通过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人才培养以及机制创新等,提升研究与服务能力,针对省、市、县(区)、乡(镇)乡村建设的做法、面临的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关建议,为陕西省乡村振兴相关部门及地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基地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邀请原陕西省农业厅厅长史志诚,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罗新远,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峰,西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汪世荣等“三农”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法治”、“乡村振兴促进法”、 “法治乡村与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们深入长安区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和王曲街道唐村进行实地观摩。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地市的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