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汪世荣教授参加“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课题推进会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9月2日下午,“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课题推进会在陕西省民政厅顺利举行。省民政厅课题相关处室人员、省民政厅办公室、省社科联相关人员以及民政课题承担单位课题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我校汪世荣教授就委托课题《社区志愿服务的规范化管理研究》进行了汇报。他从研究背景、典型案例、问题及对策建议、完成课题的方法和思路四个方面对课题立项以来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对省内外20多个社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诸暨市江新社区、西安市莲湖区“萤火虫”和延安市枣园社区志愿服务管理规范为例,对社区志愿服务现存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对应的建议。

与会专家肯定了课题组前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希望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社区志愿服务,加强深度调研,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健全社区志愿服务管理体系,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智慧化和可持续发展。

汪世荣教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高质量完成课题,深化志愿服务理论研究。继续立足实践,发掘典型,收集、梳理、分析、总结各地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中业已建立的制度规范,为陕西省构建完善的志愿服务管理体系提供实证参考依据。

“社区志愿者服务的规范化管理”为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委托课题,由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担任负责人,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教授、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继萍教授、培训中心培训科科长蔡珺、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斌通博士等为参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