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以案学法(秋季)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12月1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以案学法”秋季专题研修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J11教室开班。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省级相关部门、各市(区)的30余名领导干部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律师学院副院长蔡珺主持。

李集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法学理论研究,举办法治专题培训,为法治陕西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本期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经济学院教授赵云君,刑事法学院副院长谭堃等专家教授围绕刑法、行政法、民法典、国家安全等方面做详细解读。通过以案学法,以讲促学,使领导干部通俗易懂地学习领会法律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带动和促进全社会弘扬法治意识、养成依法办事习惯。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法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钱卿为学员作了《政府法治经典案例解读》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