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融媒时代重大风险预警与舆论引导能力”专题研修班在西北政法大学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7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融媒时代重大风险预警与舆论引导能力”专题研修班在雁塔校区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60余名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中心蔡珺主持。

李集合院长致欢迎辞讲话中,他着重从红色基因传承、法律文化传承、干部培训传承等五个方面为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及办学特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透过复杂现象把握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善于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善于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排兵布阵,有效予以处理。面对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变迁,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充分认识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切实提升舆论引导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以及对重大风险预警、引导和化解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加彪,三秦网、秦闻APP执行总编辑、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姬娜,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郭淼等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智能传播语境下政务新媒体运维策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媒体传播的实践与探索》、《信息安全与涉密管理》等内容作专题讲授,并组织学员进行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