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以案学法幸福生活”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1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以案学法幸福生活专题研修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J11教室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基地办公室主任李燕,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地市的近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中心蔡珺主持。

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表示领导干部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努力提升依法治理水平与依法行政效能她希望,参训学员紧密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多思考、多分析、多交流,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智慧和能力,为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精选了刑法、行政法、民法典、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形式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处理生活中法律问题的能力,提升社会发展的“幸福指数”,助推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和法治陕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