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以法治思维为重要依托和基本方式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5月30至6月1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专题研修班在雁塔校区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60余名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典礼。

研修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为主线,邀请陕西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西北政法大学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民族法学科首席专家穆兴天,法治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常安等知名专家学者及党政领导干部,围绕《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论阐释》《依法管理视域下的民族工作十题》《涉民族因素的舆情应对与处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内容作专题讲授,旨在使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以法治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和能力,推进新时代陕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理论武装、明确了目标方向,更全面地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更准确地理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动力,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