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专题课程质量评价研究”省级课题顺利开题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2年5月30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专题课程质量评价研究”开题会顺利举行。本项目为202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重点委托课题,由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担任负责人,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教授、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继萍教授、培训中心培训科科长蔡珺、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斌通博士等为参与人。开题会由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国庆主持。

会上,蔡珺宣读了课题立项文件,并介绍了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基地的工作成效和特色。

与会教师围绕课题研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西北政法大学课题组在干部教育培训课题研究方面实力雄厚、优势明显。汪世荣教授主持的“‘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课程在2019年被陕西省委组织部评选为干部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精品课程;参与编写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全省首批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系列教材并担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西北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主编;负责开发的政法干部培训课程“治理电信诈骗案例”入选2020年全省优秀案例课程;主持编写的《平安陕西建设创新案例选编》(陕西省委政法委、陕西省委平安办、西北政法大学主编,陕西人民出版社2021年版)被陕西省委组织部评选为2021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基地在专题开发、课程设计、质量评估、制度建设等方面也积累了宝贵经验。课题组将以上述基础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学习互鉴,潜心课题研究,切实增强课程质量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有效性,为提升全省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专题课程质量献策献力。

汪世荣教授对校培训中心对“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团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