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四名教师入选陕西省妇联系统“八五”普法讲师团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妇联系统“八五”普法实施意见落实,深化“建设法治陕西•巾帼在行动”宣传活动,统筹利用好全省普法优秀师资力量,持续提升妇联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陕西省妇联系统决定成立“八五”普法讲师团。经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报送,马成教授、褚宸舸教授、朱继萍教授、王国龙教授入选普法讲师团成员。

下一步,讲师团成员将根据普法工作需要,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政策,面向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妇女及未成年人开展法治宣讲、法治培训和公益普法,不断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维权工作能力,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培养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推动形成更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