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春季)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1年4月6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 (春季)专题研修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J11教室顺利开班。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五十余名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中心蔡珺主持。

李集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问候。讲话中,他用生动的故事作为串联,向学员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红色基因传承、干部培训传承、深厚法律文化传承及现代化、国际化办学的五个特点,让学员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办学特色有了基本的了解。他指出,为加强对以枫桥经验为代表的各地社会治理实践进行理论总结,打造学校学科服务国家需求的亮点。我校在2019年成立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研究院和基地进行深度合作,研发、建设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相关培训课程,编写培训教材,开展培训业务,为全国政法系统与地方干部培训提供服务,为陕西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本期研修班开设“枫桥经验”的历史发展与文化传承、平安建设的“枫桥经验”、人民调解的 “枫桥经验”、乡村振兴的“枫桥经验”等6门专题课程,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对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多方面的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