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提升(秋季)专题研修班 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1月4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提升”(秋季)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50余名党政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副主任蔡珺主持。

李集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演变、办学特色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校在85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高度重视法治人才培养,先后为党和国家培养了18万余名高素质专门人才。其中,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作为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重要平台,承担了大量在职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培养重任。近年来,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开发设计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保障”“生态环境法治建设”“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全面依法治国”等特色专题,推进高校优势与干部培训需求有效对接,为我省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提供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基地从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组织管理等多方面精心筹备,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瀚,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汪世荣,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周户等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政府治理体系”“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的意义、内涵和发展”“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时代使命”等内容进行解读,旨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