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新时代“枫桥经验”(秋季)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12月27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秋季)专题研修班在线上开班。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3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副主任蔡珺主持。

李集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式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经验,具有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东方智慧。西北政法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对外开展“枫桥经验”专题培训着力培养面向基层社会治理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汪世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侯学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一级警督吕江鸿等校内外专家教授系统讲解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和丰富内涵,使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褚宸舸为学员作《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体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