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融媒时代重大风险防范与舆论引导能力(秋季)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12月21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融媒时代重大风险防范与舆论引导能力(秋季)专题研修班在线上开班。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律师学院副院长蔡珺主持。

李集合致欢迎辞。讲话中红色基因传承、法律文化传承、干部培训传五个方面为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及办学特色。他表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舆论引导是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应急处置中非常关键的环节,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融媒时代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舆情分析、研判的处置水平,提高风险防范、舆论引导能力,为各地区各单位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强,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兼三秦网、秦闻客户端执行总编辑姬娜,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郭淼等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处置:案例推演与实战技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全媒体传播的实践与探索》等内容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郭淼为学员作《智能传播语境下政务新媒体运维策略》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