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秋季)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2年1220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生态环境法治建设(秋季)专题研修班在线上开班。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3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李集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法治建设,以法治力量护航绿色发展,使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陕西省检察院、陕西省社科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建筑科技大学等实务部门领导干部及高校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当前生态环境形势和政策、生态环境督查与政府法律责任、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五种关系高质量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协同共进等内容进行授课,旨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生态思想意识、绿色发展意识和依法防治意识,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陕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坚实社会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环境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丁岩林主任为学员作《我国当前生态环境形势和政策》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