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时政热点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时政热点

我校与志丹县委签署县校框架合作协议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7月9日,我校与中共志丹县委合作洽接座谈会及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中共志丹县委副书记屈永峰、政法委书记冯浩斌,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双方首先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屈永峰副书记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双方的合作是一件有意义、有挑战、有希望的事业。当前政法界对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进入了新阶段,志丹县作为刘志丹的故乡,马锡五的故乡,更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与政法大学合作,就是希望能够依托学校的教学科研资源,进一步继承、宣传、深化刘志丹革命精神和马锡五审判方式。以干部教育培训为切入点,双方就马锡五审判方式课题研究、宣讲、学生实践、干部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其他几位志丹县的同志也逐一就合作事宜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展望,认为双方合作对志丹县干部队伍建设、对当地的基层社会治理、民主实践、法治实践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法治学院、法律硕士学院院长陈玺、公安学院党委书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永宁、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对志丹县各位领导座谈中提出的视角、建议等逐一做了回应,并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希望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建立会商和合作对接联络机制,共同推动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育人再上新台阶,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代表学校致辞。郭书记首先对志丹县屈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亲切的说,西北政法大学是从延安走出来的高校,志丹县各位领导的到来相当于老家来的人。对于双方的合作,一方面学校要响应中央号召,将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发挥法学研究和地理区位的优势,将马锡五审判方式、基层治理研究变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同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付诸实践;另一方面要用好志丹县的红色资源、宣讲资源,在干部教育培训、师生党性教育中加大现场教学力度,用红色精神去滋养、淬炼师生的党性修养,担负起新时代法律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将合作工作做实做细,并祝愿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与中共志丹县委签订干部教育培训框架合作协议,研究生院、法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分别与刘志丹干部学院签订师资培训、课程开发、学生实习等相关配套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