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时政热点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时政热点

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秋季)专题研讨班 在西北政法大学基地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0915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秋季)专题研讨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107教室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地市的4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典礼。

郭武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围绕社会治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当前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升和加强社会治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体制的需求愈发迫切,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通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系及健全相关各方面制度,严格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要求,实现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建设。他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治理之路,进一步提升我省各级干部社会治理法制化、智能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希望通过学习让同志们形成相互联系、相互贯通、具有紧密内在逻辑联系的科学思想体系,掌握社会治理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李集合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并宣布班委会成员及学员分组情况。

本期研讨班围绕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培训主题,科学设置课程内容。开设了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生态环境与高质量发展”“ 政府信息化建设”等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振文等多名实务专家前来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前往铜川王益区红旗社区、王家河派出所,碑林区环南路社区、西何社区和莲湖区“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等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