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开班报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开班报到

富民、石林检察干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网站编辑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富民、石林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合作举办第二期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培训班。

     

       2019年7月8日上午,该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雁塔校区培训中心201教室顺利开班。石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立、富民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伟、副检察长伏自坤、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富民县、石林县人民检察院的42名检察干警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中心培训科负责人蔡珺主持。

      李集合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同志不远千里,忙中求进,来到我校参加学习。其次,李院长声情并茂的向大家介绍了西安这座文化古都的历史沿革。他提到,西安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佛教道教文化圣地。进而,他就西北政法大学校史、当下概况、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最后,他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学习愉快。

      丁立副检察长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选择到西北政法参加学习与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密切相关。随后,他说明了组织本次培训的初衷和意义,即启迪心灵、开拓思维,助力于日后的工作方式的创造性转换。最后,他期望大家,课堂教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现场教学,服从安排、做好总结,争取实现预期的培训效果。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外交政策”、“现代司法理念及司法改革”、“微表情微动作微语义在司法实务中的应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践分析和法律问题解读”、“领导干部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这6个专业性与综合性兼备的专题课堂教学。另外,现场教学选定革命圣地延安,至枣园、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梁家河等地进行,让大家实地感受红色文化、汲取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