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开班报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开班报到

“商事仲裁与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 来源:网站编辑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4年6月13日,由我校和西安仲裁委员会、陕西省法学会仲裁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商事仲裁与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研讨会”在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培训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具体参与组织了研讨会的各项筹备和会务工作,包括邀请了来自美国国际司法协会的三位法律专家。来自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领导、西安对外贸易经济开发公司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安市律师协会的涉外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行业的知名专家、仲裁员、律师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培训中心主任义海忠教授主持。中方代表及美方代表各自发表了致辞。会议研讨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我校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万强教授、副院长刘亚军教授担任主持,西安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潘俊星就《社会治理语境下的商事仲裁》、前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高等法院法官Richard A Levie先生就《最佳实践—仲裁在美国》、美国富而得(Freshfiled)律师事务所纽约合伙人Lucy Reed女士就《国际商事与投资仲裁:要点与成功经验》、美国圣母大学(Notre Damn University)法学院副院长Roger Alford先生就《仲裁、法律及社会》、我校法学研究所廉高波副教授就《西安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助力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分别进行了主题性演讲。


   本次研讨会的演讲嘉宾向与会代表们充分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内的研究成果,一起就仲裁的社会治理、商事仲裁的国内国际经验以及商事仲裁的业务开展等主题展开充分地研讨,不仅对行业企业全面运用仲裁方式防范和解决纠纷提供了更宽的视野,而且对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商事仲裁的运用都具有理论以及实践上的重要意义。


    研讨结束之后,我校培训中心与美国国际司法协会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谋求未来在非学历教育培训、联合项目、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