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科右中旗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轮训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第二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0119日上午,科右中旗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轮训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第二期在雁塔校区顺利开班。本期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培养建成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官队伍。

本期培训围绕新时代发展形势和法院工作实际,科学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延安精神与净化政治生态”“民法典专题”“冤假错案的成因分析及对策”6个专题课堂教学。同时,培训中心将组织学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现场教学。

开班第一讲由西北政法大学民法典讲师团成员王丽美副教授为学员做民法典专题讲座。王教授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讲座既富有理论性,又充分结合司法实践,通过典型案例把枯燥的法律条文讲解得生动具体,有助于法官在办案中正确理解、适用,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