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培训中心支部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培训中心党支部于4月1日上午九点在1号教学楼举办“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到省委党校马红光教授作专题报告。讲座伊始马红光教授带大家回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相关论述。之后,马教授从新质生产力的逻辑背景、内涵寓意、架构体系三个部分,深刻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引发党员同志们深刻思考、热烈讨论。马教授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而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而这些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要坚持教育强国、人才强国。

    在最后的分享交流环节,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讲座感悟。大家认为,新质生产力离不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对新技术的主动学习与应用,提高工作效率。

    支部书记李集合在总结时表示,继续教育事业要发展,必须要完善人才培养的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精品项目,为培育新质生产力人才做好科学谋划、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