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培训中心党支部与新时代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组织凝聚力,2023年1124日,培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新时代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韩城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韩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涛陪同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庄镇综治中心”“枫桥式派出所”“金城街道涺惠社区”“金城街道综治中心”以及“司马迁祠”。

在西庄镇综治中心西庄镇派出所,全体人员就综治中心的规范化运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枫桥式派出所”进行实地观摩。西庄镇派出所打造的“枫桥式派出所”是坚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深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成果。

金城街道涺惠社区金城街道综治中心,全体党员就金城街道开展的“网格化”社区治理模式进行实地观摩“四联调解”工作模式进行学习。“四联调解”工作法是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矛盾纠纷,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调处,搭建起了‘阶梯式’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体系,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复杂疑难问题不出市域’,实现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精准化、精细化、高效化。“四联调解”工作法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韩城样板,是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弓利器”并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

在司马迁祠内,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司马迁的生平介绍,参观了祠墓和四个展览室,无不为司马迁“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的气节所打动。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全体党员对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及“枫桥式工作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