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全省人大系统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8月29日,全省人大系统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在我校雁塔校区开班。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文引学、副主任马秉寅、副主任杨记明,我校校长范九利出席开班式。

范九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红色历史、法学理论研究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本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务实行动。旨在不断提高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掌握能力和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不断完善合作模式与合作机制,为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陕西实践,谱写奋进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章、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引学在开班讲话中表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学员要结合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立足地方人大职能找准切入点、扭住发力点,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具体问题解决和各项工作改进,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提升监督的精准性、穿透性、连续性。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助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基地围绕培训需求,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全国人大民委法案室主任彭建华,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西北政法大学三级教授、博导常安、褚宸舸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宗教工作法治化和宗教信仰自由》等内容作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组成人员、各设区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民族宗教工作的委员会主任委员(主任)、政府编制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族镇人大主席等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