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2023年西安市政法系统正处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6月27日上午,西安市政法系统正处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我校开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常青、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前锋、副校长孙昊亮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主持。

仪式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会见了常青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昊亮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红色历史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与西安市委政法委,具有深厚的工作情谊,密切的互信关系,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西安建设方面,具有共同的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成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打造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的共同体,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常青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务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促进提升全市政法工作水平。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要学以致用把握工作重点,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要牢固树立学员意识,确保政治轮训取得实效。周前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并通报了两起培训期间发生违反培训纪律的典型案例。本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覆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新常态下政府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等专题。市级政法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政法综治部门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政治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