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学校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校新闻

“耕耘者振兴计划”宝鸡凤县乡村治理骨干送教班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6月1日,2023年“耕耘者振兴计划”宝鸡凤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在中共凤县县委党校顺利开班,陕西省委农办综合调研处处长李鹏,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三级调研员张立新,宝鸡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李晓辉,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院长、副主任曹越以及来自宝鸡凤县的60名乡村治理骨干共同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宝鸡市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少宁主持。

李集合向本次耕耘者振兴计划宝鸡凤县乡村治理骨干送教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我国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学”上下功夫,在“活”上做文章,在“新”上求突破,在“实”上见成效。

李晓辉表示,本次“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培训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对提升我市乡村治理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能力,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持,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立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认为,“乡村治,百姓安”,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不仅关系到农业农村的改革发展,更关乎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影响着社会大局稳定。他要求学员在深化学习中解放思想,在思考分析中增强信心,在讨论交流中形成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思路和金钥匙,努力谱写好新时代乡村善治新篇章。

此次培训为期5天,聚焦学员主体,实行分组式教学,采用“专题讲座+主题讨论+实操演练+路演展示”等方式开展,邀请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西北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解读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政策,讲解有关理论知识,分享积分制、村民说事的设计和运用事例,引导学员吃透政策,学会使用新型互联网工具,使培训“施之有序、行之有效”。

“耕耘者振兴计划”是农业农村部发挥社会力量,助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由农业农村部与腾讯公司合作组织实施,面向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的免费培训。项目突出需求导向、实践转化、长期扶持,旨在培养一批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相协调,与现代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队伍,真正发挥出“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