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实践教学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现场教学之大明宫遗址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大朝正殿,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位于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北侧的龙首原。自唐高宗起,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200余年。

大明宫的建筑形制影响了当时东亚地区的多个国家宫殿的建设,占地面积约3.2平方千米,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5倍,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

大明宫遗址1961年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国际古遗址理事会确定的具有世界意义的重大遗址保护工程,是丝绸之路整体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6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8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