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感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感悟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 喀什地区疏勒县纪委常委 阿依姆妮萨·阿卜力孜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发言材料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作为

           喀什地区疏勒县纪委常委 阿依姆妮萨·阿卜力孜

                          (2022年6月3日)

2022年5月16日至6月5日,我很荣幸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参加了新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安排的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纪检监察审查调查业务知识,还有纪检监察干部情绪管理与心理解压和室外素质拓展等内容。培训期间,我们前往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故居、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等地接受革命教育,在西安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我看到从“裸眼3D看秦岭”到“黄粱一梦”落马官员的“贪官泪语”和“悔不当初”,这既让人痛心不已,又让人感到无比惋惜。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提高了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现将此次培训收获汇报如下:

一是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领会到了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生活条件下,义无反顾带领全国人民走向革命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领会到了张学良和杨武城不顾个人安危,发动西安事变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牺牲自我的爱国主义精神;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梁家河村带领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七年艰辛。我认为,要学习延安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延安精神贯穿到自身工作生活中,从自我做起,带头做好表率,坚持实事求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是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此次培训的内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同时还穿插实际案例对所学知识点进行了全方位分析讲解,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另外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我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是政治责任,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业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丰富。西安市纪委监委的各位领导和西北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们的授课,解答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也提出了相关要求,让我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在每天晚上的“小课堂”讨论中,来自全疆各地的同学们围绕当天所学内容,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谈收获,并将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疑惑带到讨论现场,在讨论交流中寻找工作思路和方法,有效提升学习质量,巩固学习成果,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见识到了一些新观念和新思维,进一步增强了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的认知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做事先做人,正人先正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仅工作期间要谨言慎行、以身作则,“八小时之外”也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慎独、慎微、慎交友,保持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本色。在本次培训中,我们参观了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聆听工作人员介绍的真实案例,让我深感震撼。因此,进一步加深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角色的认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纪律性和约束性,是干好、做好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因素。

五是对古城西安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刻。《史记》中曾记载,西安乃“金城千里,天府之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更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古城西安与古城喀什有着跨越千年的文明交汇,共同见证了丝绸之路的开启与繁华,见证了历史文明的传承与融合。古城西安有着各类红色阵地、历史古迹……第一次来到西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西安人民温柔朴实的眼神,培训班上老师们谦逊而又热情的授课,让我为之感动。

这次培训虽然短暂,但是学海无涯、永无止境。我将不断转化此次学习成果,把所学知识化作干事能力、把所见所闻化作创新思路、把工作压力化作创业动力。恪尽职守,模范带头。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做到以下几点并长期坚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反腐败的第一线,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更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学习是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是增强党性、加强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抓手。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纪检监察的岗位上求真务实、作风正派、敢于碰硬、敢于亮剑!不断提高自身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和应对处理复杂案件的业务能力。我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