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感悟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感悟

寻本思源,从“心”出发 ——唐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马潜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2
  • 浏览量:


1027日至112日,根据工作安排,我们一行51人来到西安市西北政法大学参加唐河县人民检察院业务素能与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学习。我们有幸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

在梁家河,我们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奋斗过的光辉足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迈入新时代,尽管我们条件好了,生活好了,但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还很多,仍然需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同时我们必须真正意义上坚持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一切为了人民,克服形式主义,在当前这样进入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发扬延安精神。

作为第四检察部的一名普通检察干警,我将立足于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实际,将个人岗位职责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顾大局,树自信,敢担当,有作为。“守初心”,就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让更多的群众和行政部门知道、了解、理解民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好每一起案件,处理好每一件事情。“担使命”,就是要扎实践行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做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以“双赢多赢共赢”的政治站位找准公益诉讼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听取指示、争取支持。“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上级院、县委的决策部署,对照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对照身边榜样,查找问题和短板,以实际的司法办案能力、踏实的工作作风改进工作缺陷和不足。“抓落实”,就是对照院党组的要求,一件一件事情去做,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尽快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能。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19年有限工作时间已不足两个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牢固树立自信自强自律的履职理念,更加善于以柔软身段、刚强内心开展民行、公益诉讼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投入到具体工作中,以不负院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为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幸福唐河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