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法治人才培养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商洛法院《民法典》及司法解释专题培训班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1月18日,由我校培训中心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民法典》及司法解释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商洛市委党校顺利开班。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形下,商洛两级法院在做好疫情保障工作的前提下,坚持采用现场教学形式开展本次培训,充分说明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次培训班为期七天,邀请知名教授、实务专家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编、侵权编等10部分内容为全市民事审判法官及法官助理进行讲解。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法学博士、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程淑娟老师围绕《民法典》总则为全体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