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秋季)专题研讨班 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秋季)专题研讨班于2021年12月7日上午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107教室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各市(区)、省级相关部门近5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主持。

郭武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也揭开了历史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一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新格局,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解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选择,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

后,郭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高。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学深悟透,使培训发挥最大效用,全力锻造干好工作的“金刚钻”。二是本职工作上要有新思路。要用新观点、新方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实现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双提高”。三是纪律意识上要有新提升。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强化“内功”,扩大“内存”。同时,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有关规定和纪律,以良好的学风保证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集合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并宣布班委会成员及学员分组情况。

典礼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朱继萍教授为学员做了《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建设》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