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1年5月11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107教室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汪世荣,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集合,以及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地市的4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国庆主持。

李集合简要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现状。

王国庆宣布班委会成员及学员分组情况。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是党中央从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各级干部社会治理法制化、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通过学习使领导干部形成相互联系、相互贯通、具有紧密内在逻辑联系的科学思想体系,掌握社会治理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本期研讨班为期14天,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培训主题,科学设置课程内容。开设了 “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智慧政府和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西安市委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梁慧等实务专家前来授课。为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基地还将组织学员前往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区、莲湖区、未央区、铜川王益区街道办、派出所以及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教学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互动,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