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基地举办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专题研讨班

  • 来源:网站编辑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10月15日上午,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雁塔校区培训中心201会议室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集合以及来自省市的23名各级领导干部共同参加培训班开班典礼。



       孙国华书记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各级领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讲话中,他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及干教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正式提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在此基础上,本期研讨班对此基本方略进行了分析研判和梳理整合,定制了系统化、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随后,孙书记对全体学员及基地工作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希望同志们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二、基地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研讨班各项活动顺利进行。三、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克服“工学矛盾”,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最后,预祝本次研讨班圆满成功!


李集合院长指出,此次培训在提高领导干部的法律知识、法治思维与法律方法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本次培训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在为期2周学习中,上交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的学术论文或心得体会。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