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3年91115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专题培训班在雁塔校区顺利举办。11上午,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副院长、副主任蔡珺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的50名中层干部出席开班式。

专题辅导

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基地高度重视本期培训,深入分析干部岗位需求,精准供给专业化培训课程,邀请省民宗委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省委党校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实务部门领导干部结合丰富经验、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围绕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现场教学

在西安国家版本馆,学员感受了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丝绸之路版本展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强化保藏安全,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华文化赓续传承贡献力量。

在陕西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学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车间,探寻企业在科技创新、风险防控方面的做法,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

研讨交流

学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围绕本地区、本单位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国家安全观工作进行分组研讨。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提高应对尤其是驾驭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学员感悟

西安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付博:本次研讨班课程虽短,但分量十足。未来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将会增多,应对难度也会提升。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牢记“国之大者”,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王小莉:通过五天的专题学习, 让我们切身感受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我们检察机关将继续以“三有争创、先行示范、勇争一流”为抓手,笃行不怠,能动司法,踔厉奋发。

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王平:五天的培训学习,让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思想认知,拓宽了思考维度。立足本职工作,我们务必要认真谨慎、保持底线思维和敬畏之心;务必要常态化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务必要培养自身系统性思考的工作素养,认真做好事前的舆情研判,给上级领导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性依据。

周至县政法委王昌: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的热点、难点,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各种典型案例的阐释分析,结合工作实际的交流研讨,内容丰富,贴和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对今后的维稳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