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春季) 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为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引导各级干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凝聚改革共识、巩固经济体制改革成果,善于以法治方式规范各类市场主体及其行为、处理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稳妥应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与风险,2023年3月21日至2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春季)专题研修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J11教室顺利举办。

3月21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省内各市(区)的30余名领导干部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副主任蔡珺主持。

李集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研修班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基地精心设计课程内容,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校长、二级教授王瀚,民商法学院院长程淑娟,经济法学院院长倪楠,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等知名专家教授及学科带头人,围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市场监管现代化、涉外法治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切实提高学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

程淑娟 民商法学院院长教授 硕导 陈凌云 民商法学院副教授 硕导

倪楠 经济法学院院长 教授 博导 郑艳馨 经济法学院 教授 硕导

王胜利 经济学院院长 教授 硕导 王瀚 原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

二级教授 博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紧盯全省中心工作,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