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同等学力申硕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同等学力申硕

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期末考试在线考试通知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附件1】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期末考试线上考试流程.pdf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为确保我校高级法律研修班2022年课程考试工作平稳实施,本次考核全部采用网络在线考试的方式,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在线考试工作安排

1.在线考试测试时间

2022年7月2日上午09:00开始至2022年75日18:00结束,考生登录在线考试系统后选择“考前测试”进行测试。测试内容如下:

1)人脸识别登录测试;

2)试卷作答测试(电脑系统的测试、摄像头、输入法测试、答题过程测试等);

3)考试时的环境测试(需保持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2.正式在线考试时间:

710日9:00开始至715日24:00结束。考生登陆后选择科目进行考试,在此正式考试时间范围内,考生可自行安排时间进行考试。

网考科目答题时间为120分钟,开始考试30分钟后可提前提交试卷,如中途出现意外情况退出考试系统,考试倒计时不停,超时后系统自动提交作答结果并结束本次考试。

二、在线考试注意事项

1.请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从在线考试系统进入“考试”栏目;

2.在线考试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3.本次在线考试全部为闭卷科目,考生登陆考试系统选择科目进行考试时,务必看清考试形式和考试时间,按照相应考试纪律要求进行作答。如考生因未看清考试形式,未按照相应考试纪律要求进行作答而被判违纪的,后果自行承担;

4.本次在线考试将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考生使用“用户名+密码+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验证登陆,考试时考生请使用电脑自带摄像头及usb外置摄像头,无电脑自带摄像头及usb外置摄像头不能参加考试。不允许使用涉及虚拟摄像头的相关软件,一旦被识别,考试按违纪处理,成绩无效!

5.本次在线考试,要求考生全程面部正对摄像头,室内光线充足、摄像头避免背光或逆光;

6.在考试过程中,如抓拍照片识别失败,考试系统会暂时中止作答,考生可在弹出窗口点击“重新检测”,人脸识别验证通过,继续作答;

7.考试结束后,以承诺书登陆或考试的情况,考试运营部将对抓拍照片和平台原照片进行人工比对,核查为非本人的标记“作弊”且成绩无效,请考生务必重视!

三、考试纪律要求

1.考生参加在线考试应遵循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正,着装规范得体;

2.考试务必按照要求提前准备好在线考试必需的硬件与软件环境,并在规定时间进行考试测试(模拟测试、正式考试)。如因考生没有提前做好以上备考工作,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按照放弃考试处理;

3.考试过程中要遵守保密纪律,关于考试的任何信息不得传播,不能发布至微博、朋友圈等公开网络环境;

4.考试全程必须考生本人独立作答试题,考试环境必须相对封闭、光线充足。不得他人代替考试,不得请他人协助考试,不得以任何方式实施作弊,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5.考试过程中一律不得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佩戴耳机,闭卷科目不得翻阅、查询相关资料,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6.考试中考生需正面面向摄像头作答、不得低头、躲避、遮挡面部,不得以任何理由关闭摄像头、离开监控范围,不得有非考生本人进入监控区域,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

7.考生应严肃答题,不得在作答区域填写与该考试课程无关的内容,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并根据高校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