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实践教学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现场教学之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照金革命纪念馆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了缅怀先烈,教育后人,宣传照金革命史,弘扬革命传统,充分发挥照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特此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修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薛家寨革命旧址是薛家寨保卫战的战斗遗址,中国工农红军曾在此驻留。1933年春,陕甘边特委先后进驻薛家寨,修建哨卡、吊桥、寨门等防御设施,利用薛家寨四个天然岩洞修建14号红军寨,一号寨子是陕甘游击支队驻地;二号寨子为红军医院和被服厂,三号寨子为红军当年的军械厂,又称“兵工厂”,主要任务是为红军和游击队修理、制造枪械,配制炸药、手榴弹等;四号寨子为陕甘边特委驻地和供需仓库。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现场教学之新农村建设“上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