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实践教学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现场教学之八办旧址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图片0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产物。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西办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期间,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

西安八办建馆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董必武、叶剑英、邓颖超、李瑞环、陈慕华、李铁映等都亲临纪念馆指导工作。

  

上一篇:现场教学之碑林博物馆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