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培训专题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培训专题

专题推荐:《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培训背景

2022年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通知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培训目标

专题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开展学习培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把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培训课程

《信访工作条例》解读

信访制度改革和当前信访工作

信访治理与法治化

信访维稳工作机制与方法

信访工作与访民心理

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

当前社会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

怎样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下信访工作的特点与发展形势

信访处置方式方法

信访接待的技巧

信访维稳工作机制与方法

法治思维与司法调解

社会矛盾预警机制与信访工作清单

纠纷解决与基层社会治理

涉法涉诉闹访及转型社会治理

群体性涉法涉诉信访事件的应对及其法治化治理

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

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坚持人民调解

人民调解的“枫桥经验”

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实践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践创新

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证研究

部分师资介绍

汪世荣: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

李大勇: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务处处长。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法律顾问。

王国龙: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基层司法与现代社会治理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

马 成: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

褚宸舸: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

王斌通: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副院长,法治学院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副主任。

现场教学

西安市

西安市信访局(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碑林区西何社区、新城区老钢厂红色会客厅、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明城墙、西安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院、西安电影制片厂。

铜川市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遗址、薛家寨革命旧址、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

渭南市

渭华起义纪念馆、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南市博物馆。

延安市

黄帝陵、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点、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

*以上课程设计内容归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培训对象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培训方式

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网络教学、课堂教学+网络教学。

联系方式

王老师029-85388875

张老师029-8538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