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三秦都市报等】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春季)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三秦都市报讯(蔡珺 记者赵明)6月21至7月1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春季)专题研讨班在雁塔校区举办,来自各市(区)、省级相关部门的4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6月21日,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主任、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集合出席开班典礼。郭武军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成立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研究院成立以来,与干部培训基地深度合作,研发、建设与社会治理相关培训课程,编写培训教材,开展培训课题研究,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提供智力支持。

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现场观摩、案例教学、分组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汪世荣,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郝彦伟,西安市委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梁慧,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陕西省劳动模范周建玲等进行了授课。学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更好服务平安陕西建设开展了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学员们还深入西安高新区、雁塔区、未央区、新城区、长安区、高陵区学习观摩党建引领的乡村治理、城市社区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