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班 在西北政法大学基地顺利开班

  • 来源:培训中心
  • 发布者:培训中心01
  • 浏览量:

2020818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班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107教室顺利开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李集合以及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地市的3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共同出席开班典礼。

郭武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新时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管理问题,取得了重大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改革正处于攻坚期深水区,社会管理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实现从传统社会管理向现代社会治理转变。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进一步提升我省各级干部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希望同志们进一步理解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进一步探索从“社会管理”走向“社会治理”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路径。

李集合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并宣布班委会成员及学员分组情况。

本期研讨班围绕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培训主题,精心设置课程内容。开设了“社会治理基本理论”“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的榆林探索”等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等多名实务专家前来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前往铜川王益区、西安205社区和莲湖区“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开展教学活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